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暗访ATM机假币投诉 六大银行皆称无法解决
money.fjnet.cn 2012-03-14 13:5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明天,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融消费已经深深地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然而消费者遇到的侵权案例也越来越多。窥一斑而见全豹,本版的几篇调查文章只是消费者权益遭侵害的几个实例。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是也不应该是仅仅在这一天,消费者期望天天都是3·15。

金融类消费维权难上难,专家建言制定金融类消费投诉法律法规,成立专门受理机构

本报记者于德良 见习记者 肖怀洋

ATM自动取款机会有假钞吗?银行接到此类投诉会如何处理?3·15前夕《证券日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6家银行,结果大同小异,虽然态度都很友好,但都无法给予消费者实质的解决方案。

工行、农行、建行的客服人员都对ATM自动取款机存在假币给予坚决的否认。招行与中行则称“一般”或“严格来说”不会有假钞,对事件做了登记并留下了记者联系方式。邮政储蓄银行的处理较为不同,建议记者到就近邮储网点协商处理。

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永平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更好的维权方式,消费者一般都只能吃个哑吧亏,除非有切实证据证明假钞是从事发ATM机中取出。一位专业人士则建议消费者取钱的时候养成当场点钞的习惯,可对准取钞口的摄像孔展示钞票编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