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推出两款创新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2-03-12 15:19   来源:温州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一边是跌跌不休的股市,一边是遭遇严厉调控的房地产市场。对手中有大把闲置资金的高端私人银行客户来说,寻找一个收益稳定又相对安全的渠道真的是越来越难了。据悉,工行近期将推出两款50万元起步的创新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就给大多陷入两难的投资者带来了新的选择。

一款是量化增强型理财产品。在当前民间借贷收益积聚了较高风险的形势下,个人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但大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往往又太过“稳健”,无法满足投资者们的预期。相对普通理财产品,工行即将推出的“恒盛”量化增强型理财产品因为挂钩商品套利,因而能获得较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据了解,该款理财产品的收益主要来源于两部分投资渠道:一方面利用工行的资源优势,境内投资低风险、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年化收益6%~7.5%),一方面依托工行集团化优势,在境外操作无本金全球商品套利(目标年化收益约为7%)。该产品投资封闭期两年,预期年化收益率可高达8%~13.5%(一年后若实现年化13%,工行将提前终止产品锁定收益)。该款理财产品在风险把控上也极其严格,可实现本金保证。同时产品的投资本金不出境,人民币汇率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工行同期推出业内首款人民币PE理财产品则更具特色,相比市场上众多的PE信托计划动辄成百上千万的投资门槛,投资者仅需要50万元,就可以凭借工行的这款人民币PE理财产品进入原本无法触及的PE领域,分享私人股权投资成果。该款产品运用了固定收益项目和股权类项目相结合的组合投资策略,依托工行庞大的资金体量,其中约50%理财资金将投资于工行独立审批的债权投资项目,实现年化8%的稳健收益,为客户提供了一定的收益安全垫,剩余50%的资金投资含有高收益债权项目和未上市股权项目,适合私人银行客户多元化的的资产配置需求。叶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