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行标准不一 理财产品门槛没有明确界线
money.fjnet.cn 2012-03-13 11:49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那么有投资经验和无投资经验,投资经验丰富还是欠缺这一标准到底是如何界定的呢?

恒生银行提醒投资者,对于理财产品分级销售,银监会的通知虽然对有无经验投资者有所区分,但是并没有明确规定分界线,也就是说这个有无经验的投资者分级还没有统一的操作标准。

据恒生银行介绍,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理财产品是按照五级分类: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和积极型,而各家银行的产品分级方式虽然也大同小异但并不完全一致。虽然银行对于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有着自己的标准并不统一,但是现在一般都能把握住整体的风险控制,会把风险较低的产品卖给没有投资经验或者投资经验欠缺的投资者。

同时,恒生表示,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并不是没有市场,毕竟银行需要产品的多样化来给客户做一个整体的理财规划,不能单单集中于一种风险收益的产品,无论何时,银监会对银行的投资管理原则并不是抵制高风险产品。

那么有投资经验和无投资经验,投资经验丰富还是欠缺,这一标准到底是如何界定的呢?许多投资者都不能确定自己属于有经验还是无经验,对自己的投资经验的不确定有可能影响到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品种的数量决策。对此,恒生银行本着“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积极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并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投诉,投资者亦可借恒生的这些沟通渠道向其专业的投资顾问咨询,提前进行经济和风险承担评估,以更好地配置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