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湖北荆门一企业骗取国家补贴建别墅
money.fjnet.cn 2012-03-29 09:3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白鹿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白鹿春公司)被媒体爆出采用虚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方式,逃过层层审批与监管,骗取了100万元国家财政补贴资金,用于建设别墅酒店。当地政府向本报记者回应,情况基本属实。

早在2009年,白鹿春公司向国家申报了梅花鹿系列保健食品精深加工项目。该项目作为荆门市发改委公布的30个市级重点调度农业项目之一,争取财政专项补贴。

经过湖北省发改部门的初期审批后,当年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布了工业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2009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第一批)【发改投资(2009)2824号】,共新增1300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白鹿春公司申报的项目名列其中。据了解,当时的计划显示,这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262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补贴资金为100万元,用于鹿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的技术改造。

随后知情人士向媒体举报称,白鹿春公司根本没有投建该精深加工项目,反而挪用了国家拨付的专项补贴资金,在养鹿基地建造了两栋度假别墅。据了解,白鹿春公司当初承诺盖的是通透性厂房,但是却选择将该厂房在风景区内修建。由于当时申报的项目是“生产加旅游”,因此,有关负责人称建度假别墅是正常使用补贴款。

据了解,该度假别墅所处的位置风景秀丽,附近还有几处度假村、酒店等也为该公司所有,不远处还有一块1000多平方米的养殖梅花鹿的场地。在采访过程中,当地一位负责人表示,度假别墅就是所谓精深加工项目的厂房,该度假别墅从2010年底开始修建,2012年2月底开始营业。

白鹿春公司的董事长赵贵香承认拿到过国家的专项补贴,但是对媒体爆出的挪用情况不置可否。面对记者追问款项有没有被挪用一事,她始终不给予正面答复。

而屈家岭管理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叶飞此前称,政府已分3次拨给白鹿春公司中央专项补贴款90万元,区里的发改部门负责监管项目进程,财政部门负责拨付款项。当初公司没有按照要求建厂房而是盖了别墅,经济发展局要求必须装配精深加工项目生产线,但是至今生产线仍不见踪影。目前由于项目尚未完成,所以还有10万元未拨付。

据目前获得的消息,白鹿春公司骗取国家财政补贴,挪作他用的情况基本属实。具体细节和情况荆门市将召开专题会议,拿出对事件的结论和处理意见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