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国台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非进行“一国两制”实验
money.fjnet.cn 2012-03-28 15:09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林甦 陈键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是属于经济范畴的事,不是在进行“一国两制”实验。平潭对所有境内外投资者开放,欢迎台湾同胞自愿参与,互利合作。

有记者问:目前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在热火朝天的开发当中,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24日率团访台。此行对减少台湾内部对于平潭开发的“杂音”是否有帮助?杨毅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海峡西岸经济区包括平潭综合实验区本着先行先试的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这是对台湾同胞释放的善意。苏树林省长此次在台湾和台湾广大基层民众广泛接触,和各界人士共同来探讨推动品牌交流合作。叙乡情、促合作、谋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受到台湾各界的欢迎。访问是非常成功的。

杨毅表示,台湾的团组来大陆交流访问,我们历来以礼相待、热情接待。两岸交流合作,应当将心比心,礼尚往来;应当互释善意,相向而行;还应当有一个正面的心态和积极的作为。

针对台湾方面提出应将平潭开放开发放在ECFA框架下谈,杨毅说,如果台湾方面有此想法可以提出来,由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来研究。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