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高端产品频现巨亏 银行理财专坑“有钱人”
money.fjnet.cn 2012-03-27 11:34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汇通网3月27日讯“银行新推出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10%,起购价格100万元,仅限高端客户购买,欲购从速。”看到这样的短信,大多数人会郁闷:高收益都被有钱人拿去了。

不过当事者却不领情。昨日,一位高端理财产品投资者向记者抱怨,自己买的一款产品出现了近20%的大幅亏损。他感慨,银行理财产品门槛越高,收益预期越高,实际亏损几率越大。

在该投资者的描述下,记者找到这款在2012年1月30日到期的非保本高端理财产品。2010年第1期的净值为0.8355元,以1元购入产品来计算,两年间产品累计净亏16.45%,成为今年以来亏损最多的理财产品。

该款理财产品说明书显示,投资门槛高达20万元,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理财期为两年。如按预期收益率计算,过去两年的收益率应累计达到12%,但该产品却让投资人哀声一片。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说明书的解释,这款产品属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通过委托信托公司投资于权益类及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所谓权益类投资工具就是指上市公司股票、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混合基金以及可分离债券中所含有的权证等。“去年股市惨淡,若该产品投向权益类占比较高,亏损的可能性就大了。”

记者了解,银行业一直追崇“二八法则”,即20%的高端客户能为银行带来80%的利润。所以高端客户往往能从银行获得特权,如同样的理财产品,给高端客户的预期收益率会高一些,某些理财产品向高端客户定向发售。普通客户不仅没有机会购买,甚至不知道有这类产品的存在。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