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选举过程将测试虚伪度
money.fjnet.cn 2012-03-29 09: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9日刊载署名文章《世行行长选举过程将测试虚伪度》,主要内容如下:

寻求成为世界银行(World Bank)首任非美国籍行长的尼日利亚财长恩戈齐 奥孔约 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向发达国家发出警告称,行长的选举过程将测试他们的“虚伪程度”。

鉴于美国在世行中的投票权以及其他发达国家的支持,世行行长一职向来都是华盛顿方面说了算。

然而,在为罗伯特 佐利克(Robert Zoellick)挑选继任人选时,新兴世界强烈要求对这一职位进行公开竞争。对此,世行主要股东也表示了支持。得到非洲领导人支持的奥孔约 伊维拉是三名候选人之一。佐利克的任期将于今年7月结束。

奥孔约 伊维拉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一定要让布雷顿森林体系的股东们遵守他们的承诺,他们说过要改变行事方式,采取一种任人唯贤、开放、透明的方式来选拔世行行长。”

“我想看看人们在说话时是否会心口不一,我想知道人们会有多虚伪。”她在一次访问中如是说,“我们想做个检验。”

由美国总统巴拉克 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的美国卫生问题专家金辰勇(Jim Yong Kim)预计将在4月份的世行行长角逐中胜出。

世界银行前常务副行长奥孔约 伊维拉在2003至2006年担任尼日利亚财长的首个任期中,曾帮助该国免除了部分债务,她也因此获得了人们的尊重。

在她2011年重新担任尼日利亚财长之后,该国政府取消了部分燃料补贴,这引发了全国性、有时甚至充满暴力的抗议活动。政府承诺将会好好利用因此节省下的资金,但公众普遍对此持怀疑态度。(作者:莱昂内尔巴贝尔 , 威廉沃里斯 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