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泰康人寿销售误导屡触监管红线 投保人晒心痛遭遇
money.fjnet.cn 2012-03-29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有媒体曝光,北京某楼盘房贷均需到北京建行开发区支行统一办理。“现在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建设银行(601939)设定的利率都是基准利率的1.2倍”,该支行人员表示。随后,该工作人员又表示,只要买一款理财产品,就能享受建行基准利率优惠,投资不大。据悉,该建行工作人员口中的理财产品,就是“泰康理财”,需要房贷客户连续3年每年投资5000元,每年定期按照理财公司效益分红,10年后能将本息取回,第10年能够拿到的本金加上生存给付为16500元。

据悉当时一位到建行申请房贷的女士表示,虽然不知道建行这种做法是否合规,但是不能接受买所谓“理财”产品的要求。“这种买卖我完全处于被迫,既不知道是什么产品,也不知道有没有风险,完全不透明。”另有不少申请房贷的客户表示,10年期实在是太长了,这种产品听起来就不靠谱,收益也低得没有任何吸引力。

泰康人寿业务员骗同村52位老人40多万

2006年至2010年,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铁离村泰康人寿业务员唐利梅以6%-15%的高年利率为诱饵,非法吸收同村52位老人共计40余万元,并私刻了“中国人寿(601628)保险公司收据专用章”和“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收据专用章”,用盖有公章的收据作为存单。

2011年1月13日,株洲县人民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挪用资金罪判处唐利梅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