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须谨慎涉股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2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刘振盛    我来说两句

涉股理财产品亏损并非渣打银行(微博)一家。

近日,工商银行(4.30,-0.01,-0.23%)公布的2010年第一期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产品PZ1001最新净值为0.8456元,这款成立于2010年2月1日的产品,至今已亏损15.44%,产品规模也由5亿份下降至2012年2月底的3.35亿份。

不过,就在银行涉股理财产品频报亏损之际,今年2月以来,不少证券业权威人士却极力呼吁引导更多银行理财产品进入股市。

早在2006年,包括银行系QDII、打新股产品,以及挂钩股票的结构性产品等银行理财产品,就已经逐步关联境内外股市、大宗商品市场。然而波动幅度巨大的资本市场让投资者交了不少学费,并引起诸多银行与客户间的纠纷。

多位受访的银行业人士都认为,对扩大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提议应该谨慎而为。这牵涉投资者对银行产品定位,及银行资产管理能力较弱两方面问题,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表示。

主动更换投资顾问

上述工行产品月度报告显示,该款产品的投资顾问原为光大证券(11.84,0.03,0.25%),投资范围则是通过委托江西国际信托成立的信托计划投资于股票、基金、可分离债券中所含有权证等权益类及债券、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

该款产品成立以来的绝大部分时间均低于1元的净值。于是在2012年1月18日,工行主动对产品期限、投资顾问、投资范围、投资限制、产品费用、风险揭示书等条款进行重大调整。

譬如投资顾问变更为从工行2011年度投资顾问合作名单的14家阳光私募中挑选。2月份的报告显示,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已经取代光大证券的位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