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泰康人寿销售误导屡触监管红线 投保人晒心痛遭遇
money.fjnet.cn 2012-03-29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相似险种保费高于其他公司

同样是官网销售渠道的航空意外险,同样是保险期限一年,泰康人寿官网上“亿顺航空意外综合保障计划”保额110万,保费是99.0元;另一款“e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中只选择飞机意外伤害保险金90万,保险期限也是一年,保费却为70.2元。两款产品所包含保险责任也是一样的。

而在16家险企的调查样本中,在合众人寿官网上有“空中飞人”计划,保额100万,保险期限一年,网上直销保费是57.6元,而在其“世纪安顺交通工具意外险”中只选择飞机意外伤害,保额100万,保险期限一年,保费还是57.6元。

某险企一位不愿具名的精算师表示,这两种产品都是符合保监会相关规定的,如果仅仅看事故的发生率,那么这中间费用(如运营费用、佣金等)的占比比较大。可能航意险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就是经常坐飞机出行的人,而交通工具意外险针对的客户群体更广,因为大多数人并不是整天飞来飞去的,个别公司一年期的航意险可能定位的就是那些经常坐飞机的人士,那么定价高一点就不难理解了。他认为,这两个产品出现其中一个产品定价高,可能是由于其业务模式、费用成本等问题导致的。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