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巴菲特公开信读后
money.fjnet.cn 2012-03-30 15:20   来源:商讯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晚间,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公司网站发表了董事长巴菲特2012年致股东公开信,总结公司2011年度业绩表现等,全文21页达数万字。我读完后,看到些佛家智慧和零售价值,以下千字小感。

神的传说

“公司A、B类股每股账面价值在2011年增长4.6%。过去47年中,账面价值从每股19美元增至99860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9.8%。”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成就前无古人。在中国的传说中,多有吕洞宾为洞庭湖造桥而作法筹资等,以八仙之俊,得银不过数千两。

很多零售企业的净利率已经低得不好意思说了,仅有的主业外投资基本上是房地产。两点待促进:转型升级、资源整合;拓宽实业盈利空间。

五百年前是一家

“个人财富净值的98%以上都是伯克希尔的股票,这些财富将转入各种慈善事业。公司有四大投资企业,美国运通占比13%,可口可乐8.8%,IBM 5.5%,富国银行7.6%。”

这大概是最好的辩证统一哲学了。佛典里有“命命鸟”,两头一体,一荣俱荣,一衰俱衰,用慈悲心注解便是佛教强调众生平等、生命轮回。

零售企业家多“狡兔三窟”,连三四级城市的小超市连锁公司老板,也有开始兼做农庄、和酒店的,主业规模被副业乃至截然不同产业或项目赶超者比比皆是。而从另一角度看,每经营一家企业及新业态,与合作伙伴如零供关系此消彼长。当深思。

莫向外求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