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兴业银行与国开行福建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金融服务海西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和产业及小微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3-29 1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3月29日上午,兴业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共同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海西建设工作重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金融服务海西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以及小微企业发展,助推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发展。

据悉,此前兴业银行与国开行福建省分行已先后在委托代理结算、银团贷款、管理资产等业务开展大量合作,累计合作金额达100多亿元。此次签约,双方除在银团贷款、委托结算、中小企业贷款等传统业务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之外,还将合作领域和内容拓宽至债券市场、资本市场、民生领域、绿色金融、贸易金融等12个方面,通过通力合作,提升双方在海峡西岸经济区金融体系中的作用和影响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多赢,为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总部设在福建的唯一全国性上市银行,兴业银行始终以服务海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海西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持续深化金融服务海西工作。继2010年实施“千亿计划、六大工程”、2011年实施“七大创新对接五大战役”等海西金融服务战略措施基础上,该行今年又再次出台《发挥两大优势,实施三轮驱动,持续深化海西金融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该行集团总部和综合经营两大优势,着力实施区域规划、重点产业和项目、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三轮驱动”,高效切入海西经济增长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服务“五大战役”深入推进,持续助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2011年该行向福建省内累计投放贷款997.88亿元,年末信贷余额1784亿元,比年初增长24.04%,比同期全行平均增速高出8.87个百分点;省内小型企业贷款余额774.03亿元,比年初增加156.84亿元,增长25.41%,高出全行小企业贷款平均增幅9.53个百分点;省内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5亿元,比年初增加94亿元,增长71.80%;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建设等民生工程信贷余额达46.75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张伟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当前开发银行已经成为“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业务相结合的全功能银行、全牌照债券银行,也是全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动呼应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大局,成立以来累计向福建省提供融资总量3989亿元,其中2011年实现融资总量704亿元,确保了我省重点项目资金链不断裂。2012年,福建分行将继续发挥中长期投融优资和综合经营协同优势,千方百计加大对福建省资金投入,力争全年融资总量比上年适度增长,继续以大额、长期、持续、稳定的资金支持我省“两基一支”重点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延续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到今年3月底,福建分行共实现融资总量156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1253亿元,连续38个季度保持贷款本息回收率百分百。(通讯员:邵芳卿)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