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建“国际金融中心”需沪港互动
money.fjnet.cn 2012-04-01 09:01   来源:中评社    我来说两句

中评社北京4月1日电/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如何处理与香港的互动关系,一直是各界所关注的焦点问题。

新京报发表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杨涛文章称,上海和香港金融中心关系的根本矛盾点在于:中国只能建设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还是可以同时存在两个国际金融中心。虽然金融危机以来,人们更加强调两地的合作,但是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路径和目标日益明确的情况下,未来沪港之间的竞争关系也在逐渐上升。双方如何处理竞争与合作的互动关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定位,以及如何主动处理好与上海的功能互补。

文章认为,基于国家金融发展战略的前景,两地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的有效互动可以着眼于如下几方面: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