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二季度具备小牛市特征 分析师看好10板块
money.fjnet.cn 2012-03-31 15:4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大盘经历了从2132点到2478点的上扬,截至昨日收盘,大盘指数已回落至2262点。即将到来的二季度会否重新扬帆,继续向更高点前行?国泰君安在其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二季度具备“小牛市”特征。那么,在这样的“小牛市”中,存在怎样的板块和个股的机会?《金融投资报》记者为此采访了十位知名分析师,请他们各抒其看好的行业及个股机会。

湘财证券徐广福:券商、医药、电子信息

对于二季度投资机会的把握,湘财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可关注有政策利好的行业板块。

“我认为二季度可关注政策导向的投资机会,比如受益金融创新政策的券商板块及医药板块,另外,电子信息板块亦可适当关注。”徐广福表示。

对于券商板块,徐广福指出,今年4月份证监会将组织证券公司在北京召开创新业务大会。在会议上,将对包括开放券商代销业务等创新工作进行探讨。而根据证监会机构部曾在2月份向各家券商发放的意见汇总报告来看,证券经纪业务由单一通道服务模式向全方位服务的财富管理方向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另外,“允许证券公司销售更多种类金融产品”作为提议之一,亦摆上了机构部的案头。“今年可以说是券商的制度变革和创新年,不排除会推出一系列新政的可能性;同时,创新业务的持续壮大发展也将为券商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我认为二季度券商板块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徐广福说道。

同时,徐广福认为医药板块亦不容忽视:“政策面上,随着利空政策的接连落地,医药板块利空基本出尽;从另一个角度看,未来医改趋向深入,行业将加速优胜劣汰和并购整合步伐,行业龙头企业有望获益。再加之目前医药板块较之之前估值具有一定的优势,二季度或有补涨的可能性。”

“此外,我认为电子信息行业亦可适当关注,国家对电子信息行业的扶持力度一直都比较大。虽然今年一季度电子信息板块涨幅过快,但一些业绩良好、估值具有一些优势的个股仍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徐广福补充道。

国金证券孙翀:核电、油气、铁路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策略分析师孙翀二季度比较看好油气、核电、铁路设备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行业。

孙翀指出:“看好油气行业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今年以来,国际油价高位震荡,预计后市仍会持续保持高位,而国内成品油价格亦持续上涨,石油勘探开采及相关服务行业将会率先受益;其次,国内外经济的复苏会加大对石油的需求,也会刺激油气勘探开采行业的发展;最后,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进口国,对外依赖程度不断上升,由于关系到我国能源安全,我国必然会加大对石油勘探、开采力度,前期发改委印发了页岩气发展规划正是基于此,故二季度可适当关注从事油气勘探、开采设备制造的上市公司。”

另外,孙翀也比较看好核电板块:“核电板块经历去年的黑天鹅事件后大幅下挫,跌幅较大,虽然今年初以来有所反弹,但并不算大。另外,业内对我国核电今年重启预期持续升温,再加之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并表示要增强核能发展信心的言论鼓舞,我认为核电板块在二季度值得期待。”

据悉,早在今年春节前后,国家有关部门就在上报《核安全规划》、《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一旦上述三大规划获批,意味着核电新建项目审批重启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核电主设备制造和辅助设备制造在内的核电产业链中游设备制造类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比如东方电气、盾安环境等个股。

最后则是铁路设备制造行业。“即使铁路设备制造行业在去年亦遭受了重挫,但国家对铁路的投资额很大,不可能会轻易放弃,后续资金仍会持续投入,故亦可适当关注。”孙翀补充道。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