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贾康:欧债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不确定性 应高度关注
money.fjnet.cn 2012-03-31 15:00   来源:和讯股票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

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与和讯网副总编辑江海波合影

和讯股票消息 和讯春季股市投资策略会于3月30日下午在朝外大街泛利大厦11层举行。会议从剖析宏观经济走势和解读金融政策出发,探索2012年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和A股行情的演绎路径。在会议中,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表示,欧债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不确定性,应高度关注。

贾康表示,欧债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和日本虽然有摩擦,但能见度相对高,而欧元区才是最大看不准的地区。现在可以粗线条地说欧债危机已经阴转多云,不像年初说得那么严重,今年需求压力在2—4月份,希腊局势明朗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意大利。意大利在欧元区整个经济总量不到3%,它是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它的经济危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时候,贝鲁斯科尼安然下台以及找出一个低调的学者型的总理的上台,意大利通过自己的努力,消化赤字,消化压力,一旦压力过去,今年不应该出大事。意大利不出大事儿,希腊今年也有一个相对清晰的机制,所以今年不会出大事儿。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是个多阴云状态,但不会是阴云密布的状态。欧元区后面的时间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欧元区是不是通过这次形成有足够支撑力,如果有的话,不确定中就能得到看到确定,那样整个全球经济的走势就要明朗得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