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三天内连发两起原油泄漏
money.fjnet.cn 2012-04-17 09:18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三天内连发两起原油泄漏事故,使得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4月11日,陕西安塞县化子坪镇境内,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中石油旗下的地区性油田公司,以下简称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化子坪油田发生原油泄漏。该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4月13日),陕西宜君县境内长庆油田的输油管道再次发生泄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两起事故造成约20吨原油泄漏。其中长庆油田化子坪的泄漏,导致2~3立方(约2吨)的原油外流,而宜君县的输油管道泄漏,则造成约17吨~18吨原油外泄。

对此,记者致电长庆油田进行了询问,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找新闻办核实,但是新闻办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得到长庆油田对此问题的回复。

4月11日8时30分,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位于化子坪镇的油田作业区突然发生原油泄漏,造成大量原油从山体流入农民的林地。事故发生后,该作业区厂组织几十个工人进行现场清理,截至当日下午3点,泄漏现场基本清理完毕。

“我们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同时向安塞县环保部门进行报告,目前泄漏源已得到控制。”长庆油田采油四厂化子坪作业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