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4月24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
money.fjnet.cn 2012-04-24 09:52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要闻解读:

1、道指跌102点

道指下跌了102.09点,收报12927.17点,跌幅为0.78%;纳指下跌了30.00点,收报2970.45点,跌幅为1.00%;标准普尔下跌了11.59点,收报1366.94点,跌幅为0.84%。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下跌77美分,报收于每桶103.31美元,跌幅为0.7%。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2.60美元,跌幅为0.6%。

(沙:美股周一低收,但已从盘中的低点有所回升。欧洲政坛的混乱令投资者对欧元区解决主权债务危机能力产生质疑,这是下跌的主要原因。)

2、美日央行本周议息宽松基调或将延续

继上周印度、巴西降息之后,美国、日本这两大发达经济体本周将迎来货币政策会议。美国经济今年以来复苏势头不错,但近期就业、房地产等关键经济数据出现反复,外界揣测,美联储可能不会急于推出诸如QE3(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等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但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暗示当局仍有可能继续放松政策。

日本央行据传可能在周五扩大收购资产的规模,而墨西哥则可能实施近三年来首次降息。市场人士认为,当前欧债局势仍不稳定,刚刚结束的G20高官会议对世界经济作了相当谨慎的展望。在此背景下,各国央行不会轻易放弃宽松选项。

(沙:该是中国央行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3、ST公司诸多保牌术或将失灵

昨日创业板指[683.40 -1.02%]数的大跌似乎预示着管理层对完善退市制度将动“真格”。

近日随同郭树清在广东调研的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剔除政府补贴等非经常因素作为衡量盈利的新口径,确保退市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统计发现,从2010-2011年盈利情况来看,如果新政出台,将对数十家此前依靠非经常收入而成功“保牌”的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沙:未来的新三版、国际版就是现在的创业板,“被始乱终弃”是它们共同的原罪和归宿!

《牛 519》可能退市的35家创业板公司一览:http://www.niu519.com/ 一点即开)

4、汇丰中国PMI连续六个月低于枯荣线

尽管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升至49.1,但仍连续六个月处于枯荣分水岭下方,加之就业指数仍未出现明显回暖,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货币及财政政策微调力度可能继续加大。

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9.1,较3月份终值回升0.8个百分点。不过,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六个月低于50的枯荣分水岭。

(沙: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货币及财政政策微调力度可能继续加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