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力争减少农产品采后损耗
农产品
money.fjnet.cn 2012-05-03 07:2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夏菁)在省内鲜销的水果蔬菜和鲜活水产品,目前尚未达到冷链流通的要求,而产地预冷在我省目前基本上还是空白。昨日,记者获悉,省经贸委近日下发《福建省冷链物流业现状与发展对策调研课题实施方案》,称将全面调查了解我省冷链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明确我省冷链物流产业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对策措施,并委托福建农林大学开展福建省冷链物流业现状与发展对策课题调研。

目前我国冷链物流业针对的农产品和食品主要有水产品、保鲜食用菌、保鲜果蔬、冷冻冷藏加工食品、速冻食品、冷鲜肉等。而在我省内鲜销的水果蔬菜和鲜活水产品,目前尚未达到采用冷链流通的要求。因此对新鲜农产品和冷加工食品所需的冷链流通量及目前能达到的冷链流通量、存储量等内容就包含在对企业的调研中。而产地预冷在我省目前基本上还是空白。

值得关注的是,冷藏+冷藏运输的物流园区目前仅有福州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厦门正在筹建,其余地市则尚未进入规划。省经贸委表示将通过调研全面了解我省冷链物流业和农产品保鲜产业的规模、企业经营现状、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等,力争加快冷链物流业的发展,减少农产品从采购到消费者手中各个环节的损耗。

据了解,调研内容包含我省每年需要冷链运输的易腐农产品(包括水果、蔬菜、鲜蛋等)和易腐食品(包括冷冻畜禽肉产品、冷却肉、保鲜水果和蔬菜、速冻蔬菜等)产量,我省每年易腐农产品和易腐食品的贸易量;易腐农产品的腐烂变质损失情况,易腐食品的变质损失情况;台湾冷链物流业现状和闽台农副产品贸易情况,冷链物流对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的影响;我省冷链物流业发展战略,重点是如何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冷链物流业的发展等。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