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城乡规划审批推广厦门经验
城乡规划
money.fjnet.cn 2012-05-03 08:12  吴宏雄 王珊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吴宏雄 王珊珊)城乡规划审批怎么更好地服务城乡经济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厦门在规范审批菜单、优化审批环节、加强审批服务方面,有一套好办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提高城乡规划审批效能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厦门经验。

城乡规划审批效率影响着建设项目的实施。但长期以来,社会对规划审批意见颇多,认为有的规划审批没规矩,周期长、环节多、变化快、随意性大,常常让项目业主无所适从。因审批而引发的腐败案件,也时有发生。

会议认为,厦门市的以下经验值得借鉴:一是服务意识超前。在审批中,推行“一站式”服务,建立菜单式审批管理和服务,推出大客户经理制,将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相结合,对建设项目实施动态跟踪机制,指定专人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规划保障。二是观念转变到位。主动推进多轮审批改革,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合并审批环节,实行书证齐发,将非新增用地的选址意见书与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一并受理、同时核发,精简审批关口;实行规划指标电子核算,减少人为自由裁量权;建立建筑设计方案公开评审会制度,由内部审查改为对社会开放的公开评审,增强透明度。三是技术手段先进。推行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分离制度,开通网上申请与审批,实行规划指标电子核算,将标准化和信息化的理念引入规划审批管理。

会议还就即将公布实行的《关于创新城乡规划审批机制,推行建设项目菜单式审批服务的若干意见》征求了意见。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