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涨1.97%站上60日线 47只个股涨停
money.fjnet.cn 2012-10-09 15:2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表现强势,早盘高开后迅速走高,汇金护盘增持银行股,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强势领涨,医药、地产、地热等板块也受资金热捧,沪指强势拉升,盘中突破2100点心理关口,之后站上60日线,午后维持震荡格局,涨幅略收窄,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40.81点,报2115.23点,涨幅为1.97%,成交675.2亿;深证成指涨203.79点,报8743.86点,涨幅为2.39%,成交650.4亿。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面飘红。除去今日上市的新股洛阳钼业及光一科技之外,两市共只47只非ST股涨停。

地热能概念股今日依旧保持烫手的热度,地热概念股烟台冰轮、常发股份、汉钟精机、海立股份、艾迪西、大冷股份齐齐封死涨停板,连续第二天呈现全面爆发态势。

受益液氯价格反弹,化工股继续热炒。双良节能、大元股份、双箭股份、德威新材、宝莫股份、南化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互联网及娱乐传媒股午后出现拉升,掌趣科技、人民网、百视通、乐视网等个股涨幅居前。智飞生物获默沙东癌症疫苗独家经营权,早盘一字涨停,午后医药股继续获得资金热捧,广州药业发力强势涨停;白云山A、东宝生物一度冲击涨停。

根据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国共计安排铁路基建投资2.3万亿元,消息提振铁路基建股,今日板块内个股交投活跃。鼎汉技术强势涨停,太原重工等个股涨幅靠前。房地产今日强势反弹,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均有不错涨幅。房地产、铁路基建板块拉动水泥建材股,高琴陶瓷、秦岭水泥等个股涨幅居前。

汇金增持提振金融股,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全日表现强势,证券板块个股井喷,兴业证券强势涨停;保险板块四只个股全面上扬,银行股交投活跃,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水利建设股盘中拉升并领涨,三峡水利涨停,青龙管业、安徽水利、葛洲坝、钱江水利等个股均有靓丽表现。

机构分析:

多盈财经(微博) 分析,有几大利好推动大市上扬,第一大利好:汇金再度出手。工商银行今日发布的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汇金公司三季度增持了626.63万股股权,与二季度700万股的增持力度相比,可谓基本持平。汇金公司12个月以来合计增持工商银行11664.33万股。历史上每一次汇金增持银行股都会引爆市场信心,那么汇金在三季度没有具体时间的增持能不能激活银行股今日的多方热潮,是今日一大看点。第二大利好:铁路基建投资加码。根据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国共计安排铁路基建投资2.3万亿元,这个数据高于“十一五”实际完成的1.98万亿元。铁路基建投资加码显示了基建加速的预期,利好铁路基建和水泥行业等基建板块,这也是影响今日市场走势的一大关键。第三大利好:技术指标走强。深成指构筑双底结构,沪指突破30日均线压力,智多盈(微博) 决策终端提示大盘中期强势。

海通证券认为,盈利短期反弹和十八大前维稳,为市场反弹提供了条件,但确定市场中期趋势还需更多信号。熊市反弹可贵,报告建议投资者中高仓位参与,配置上可兼顾弹性和确定性。就上市公司盈利来看,短期有望反弹,但中期趋势仍难确定。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报告建议兼顾弹性和确定性。

国金证券指出,A股此前已经经历了持续近5个月的调整,这样的调整时间在A股历史上是罕见的,因此9月末才开始的绝地反击只是中级反弹行情的开启。A股指数重心继续下移将倒逼稳定市场的政策,其出台的可能性将会明显增加,届时将扭转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情绪拐点的到来有望延续反弹。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