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变身保单 招行被诉告知不周
money.fjnet.cn 2012-09-18 09:59   来源:九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投诉招商银行告知不周

银行:已和客户沟通,银行在销售环节没任何问题

原以为自己买的是份银行理财产品,一年后才发现自己买的是份保险,后悔的杨小姐想退保,却被告知,现在退掉保险需交纳大笔的违约金。

银行理财产品变保单

2011年,杨小姐到招商银行九江支行办理存款业务时,一旁的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一款“理财产品”,并称收益相当可观。“当时工作人员给我介绍的时候,我觉得收益挺好的,投资也不多,就心动了。”杨小姐说,作为老客户,她对招行非常信赖,当时招行工作人员一直介绍的是理财产品,从未提及保险事宜。

心动的杨小姐当场就签了合同,购买这款产品。“签合同的时候,因为上面的字太小了,我就没仔细看。”杨小姐对自己的粗心后悔不已。后来因为工作繁忙,杨小姐过了很久之后才去银行拿合同。“等我拿合同的时候,才发现是保险。我问他们怎么是保险,招行工作人员竟然告诉我是附送的保险。”当下杨小姐也没有多想,直到一年后,杨小姐再次存款到账上时,发现原先承诺的分红并没有转到账上,仔细查看之后,才发现自己买的是款保险产品。

经过询问,杨小姐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招商银行代销的一款阳光人寿分红险,并不是招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等我再问的时候,才知道,当初说的分红是要5年以后才有,而且这笔钱要等到10年以后才能动用,提前支取需要支付大笔的违约金。”此时的杨小姐有些骑虎难下,一方面她认为自己确实不需要这份保险,另一方面,退保需要支付的违约金又让她心疼不已。无奈之下,杨小姐找到了招商银行,希望银行方面能够帮她解决这个问题,“毕竟我这份保险是在他这里买的,而且当时招行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提这是保险,如果知道是保险,我肯定不会买的。”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