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小银行发理财产品要拼爹 银行资金池水太深
money.fjnet.cn 2012-09-11 13: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小银行发理财产品都要拼爹。”广州一家城市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向南都记者抱怨理财产品难做,重要的原因是客户对银行产品只看收益,而银行的理财产品虽然表面套着“固定收益”统一面孔的低风险属性,但资金投向不同区域,风险千差万别。一位股份制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告诉南都记者,个别小银行以“高收益”为卖点的“资金池”类产品也可能出现“崩盘”的风险,买了“固定收益”产品未必能高枕无忧。

8月收益再降0 .2%-0 .4%

“每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在客户看来都是一样的,唯一区别的只是收益高低不同。”上文提及的城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对南都记者抱怨,小银行理财产品难做,客户买与不买的唯一因素就是收益。

自从6月央行降息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不断走低,但该总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客户并没有及时调整预期,依然要求理财产品做到5%以上,所以他感觉最近理财产品越发难满足客户需求。

根据中证网的数据,8月银行发行的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比7月进一步降低。例如,1至3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较7月下降0 .2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投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较7月下降0 .4个百分点。不过,记者查询发现,仍有个别小型银行,对1年以下期限产品,对贵宾客户仍可做到5%以上。

责任编辑:王辉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