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管理层频发措施利好开始发酵 A股10月反弹可期
money.fjnet.cn 2012-09-29 14: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本周A股在盘中跌破2000点后迅速反弹,显示出多方力量正在聚集。虽然从趋势上来看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变的态势,但资金做多的意愿已经在增强,尤其是连续四个月阴线后,月K线收阳,表明市场下一步有望出现转变。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行情,否极泰来的概率极高。

管理层频发维稳措施

四季度即将到来,而在国内地产调控不改的基调下,投资拉动难以寄予厚望,这也意味着,在没有类似“四万亿”这样的极端刺激政策支持下,经济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只可能出现阶段性好转。尽管外围市场流动性松动是大势所趋,但欧美日经济仍未有任何复苏迹象,加之近期中美、中欧贸易摩擦依然不断,指望出口短期有所表现,无疑是难上加难。另外,除去经济发展筑底外,未来融资扩容问题依然成为投资者心中的痛,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构成很大的影响;而十月份开始的大小非解禁正处高峰,时刻冲击着A股。

不过,从近来披露的宏观数据看,经济企稳的苗头已开始显现。8月房地产业新开工、投资的回升本是个积极信号。同时煤炭、水泥、纯氯碱价格9月来反弹,一定程度验证需求有所改善。而近期政策消息面无疑也是暖风频传,从国内来看,逆周期经济刺激政策开始不断出台,经济工作重心开始偏向“稳增长”。

此外,近期管理层频频发布稳定市场的措施,维稳的态度非常明确,说明10月市场可能否极泰来。

10月阶段性行情可期

历史数据显示,从2001年以来11年的10月份行情,共出现过4次上涨、7次下跌,不过很明显的是10月份对市场牛熊分界很明显,牛市中的10月份全部上涨,而熊市中的10月几乎全部下跌。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在去年7月份开始的下跌中,10月份成为了下跌行情中的反弹行情月,这一点跟今年调整有点类似。

西南证券投资顾问冉绪认为,从近期一些管理层动态来看,10月份走出阶段性反弹行情的几率正在不断增大。虽然9月27日证监会否认了暂停新股的说法,但从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管理层维稳意图还是比较明显,包括表态正在推动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以及对创业板限售股解禁担忧的解释等。加上逐步修好的A股技术指标,10月份A股将产生一轮新的反弹行情,行情高点可看到2200点以上。

冉绪指出,从操作角度来看,10月份极宜抄底两类股。一是可布局业绩稳健增长型个股,比如三季报预增股,市场走势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的个股应该是重点关注之一;二是抓住题材股。如资源类个股在QE3的推动下应该具有持续走强的特征,又如受益基建投资规划的交通、水泥等均是具有持续走强的优良品种。

责任编辑:乔佳利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