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全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推进会召开
money.fjnet.cn 2012-10-22 08:4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珊珊

本报讯 (记者 王珊珊) 21日,全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推进会在厦门召开,交流检查各地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情况,对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及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伟国指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专题研究海洋经济发展问题,省委、省政府出台加快海洋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省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抢抓海洋经济发展先机的战略远见,为推动全省海洋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厦门因海而兴,近年来海洋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厦门发展的支柱产业。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部署,把发展海洋经济与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紧密结合,与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紧密结合,与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坚持以港立市、以海兴市,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滨海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南方海洋研究中心,海西海洋新兴产业集聚区、闽台海洋产业对接先行区、国家级海洋生态示范区,全力打造海洋经济强市,为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就加快推进全省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张志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好文件、选好项目、用好政策、抓好载体、建好机制,围绕市场需求、国家政策导向和“三维”对接,加强项目策划,加快实施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十大海洋旅游精品等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善于运用国家和省里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并及时传递到企业和基层一线,继续研究和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用地用海和海岛建设支持等新政策;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投入,在资金、政策上形成合力,加快建设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诏安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石狮海洋生物科技园等海洋特色鲜明、产业优势明显、带动力强的海洋产业示范园区,打造海洋旅游、海洋文化、海洋渔业等海洋特色品牌,推进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平潭海岛研究中心、海洋三所国家区域海洋科学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探索建立领导有力、协调有效、科学完善的海洋保护开发体制机制和对台交流合作新的体制机制。

20日,张志南一行还考察了厦门五缘湾游艇帆船基地、厦门瀚盛游艇制造基地、厦门邮轮城、诺尔起重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福建豪氏威马钢铁制品有限公司、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等。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