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money.fjnet.cn 2012-10-22 08:45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彭浩

猜想一:股指延续反弹?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股指上周选择了向上突破,量能也出现了有效放大,展望下一阶段,华泰证券(9.79,-0.01,-0.10%)分析师张力认为10月反弹行情仍然能够深化,短期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他表示,后续行情的演变需要关注三方面因素:

一是9月份经济数据环比改善的持续性和力度究竟如何,这将决定四季度经济回稳的态势和空间。

二是经济基本面的下行趋缓以及环比改善在行业及上市公司业绩上的传导和反映。目前是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保持高度敏感。由于三季度经济整体仍处于下行通道中,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难改弱势,业绩隐忧近期仍将是压制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之一。

三是政策面的持续推进力度。近一周以来,在内外因素的合力助推下,人民币汇率走势显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已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预期也有所改善。但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仍处于上行格局中,为防止对房地产市场预期造成进一步影响,结合当前市场的流动性状况,短期内政策调控进一步趋松操作的迫切性或将降低。后续政策面趋松的推进力度和节奏将影响市场的反弹表现。

应对策略:经济触底回暖的信号给股市注入一剂强心针,本轮反弹的持续性有望比前几次失败的反弹更好,因此,投资者可适当增加股票仓位。

责任编辑:王辉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