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吴人寿立足未稳即遭人事震荡 业内较为罕见
money.fjnet.cn 2012-11-12 09:1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保监会发布的批文显示,核准黄建林任东吴人寿董事长,接替朱凯;徐建平任董事和总经理,接替钱程。成立仅5个月的东吴人寿立足未稳即遭高层人事震荡,在业内较为罕见。

东吴人寿提供的资料显示,黄建林现还任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平历任苏州证券总裁助理、副总裁,东吴证券副总裁,东吴基金总裁等职务。对于卸任高管朱凯、钱程,东吴人寿并没有提供任何资料,仅在官网的公司基本资料“法人代表”一栏中标注为朱凯。

尽管东吴人寿还算寿险行业的“新生儿”,朱凯与钱程却已成为公司的元老。自去年4月,保监会批准东吴人寿筹建,当初批文表明拟任董事长为朱凯,拟任总经理为钱程。

分析人士认为,东吴人寿成立不久,高管还不存在业绩方面的压力,此次人事变动很可能是股东间权衡、协商的结果,或者涉及公司的战略调整。事实上,8月27日,黄建林、徐建平已开始行使董事长、总经理的职责,与建行苏州分行领导进行商谈,介绍公司银保发展战略。东吴人寿资料显示,9月5日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股东大会第二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董事的决案》,这其中很可能涉及朱凯、钱程的去留。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