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温州金改试验区12条实施细则出台 13股直接受益
money.fjnet.cn 2012-11-23 09: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嘉欣丝绸进军小额贷款领域

嘉欣丝绸(002404)4月27日公告,拟作为主发起人与嘉兴地区其他10位(法人或自然人)发起人共同出资设立“嘉兴市秀洲区嘉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亿元,各发起人均以货币资金出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30%,为第一大股东。

棒杰股份4500万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棒杰股份3月3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义乌市惠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公司于2009年9月14日作为发起人出资设立了义乌市惠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现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4亿元,其中公司持有其3%计1200万股权。现公司已取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审核同意,公司拟出资4500万元作为主要发起人参与设立义乌市棒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30%,根据相关规定,公司需将公司持有的义乌市惠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第三方。

理工监测:拟投1000万元参股小额贷款公司

理工监测2月8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参股宁波保税区中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中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正泰电器7875万收购小额贷款公司切入金融领域

正泰电器(601877)9月3日晚公告,公司收购乐清市正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22.5%的股份,收购总价为7875万元。该次收购以现金方式支付收购价款。

公告称,公司通过收购正泰小贷公司的股权,积极切入金融领域,抓住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这一历史性机遇,积累在金融领域的管理和投资经验,合理配置企业的资金资源,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

三星电气拟收购小额贷款公司20%股权

三星电气(601567)8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600万元收购控股股东奥克斯集团持有的宁波市鄞州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

公告称,公司本次收购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有利于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控制权,能够进一步为当地中小企业、个体经营者和农户提供融资服务,能够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通过参股小额贷款公司,可以积累在金融领域的管理和投资经验,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投资渠道,完善产业结构,改变业务格局,提高资产质量,增强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2.42万元,同比增长6.82%;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