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官方检测结果显示酒鬼酒含塑化剂 责令整改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2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公司报道[微博] 2012-11-21 20:23我要分享 5

11月21日傍晚,在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爆发两天后,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初检结果:50度酒鬼酒样品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

DBP是塑化剂的一种,在《卫生部办公厅官员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551号文件)中,食品里DBP的最大残留量为0.3㎎/㎏。如以此食品标准计算,酒鬼酒塑化剂含量超标近2.5倍。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已经督促企业查明产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

酒鬼酒已停牌3天,截至21日晚间,未能联络上公司负责人对结果置评。

湖南质监责令企业查明原因并整改

11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其曾购买四瓶酒鬼酒,并送上海天祥进行检测。10月31日下午发自天祥的检测报告显示,酒鬼酒中共检测出3种塑化剂成分,分别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DIBP)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其含量分别为0.49㎎/㎏、0.41㎎/㎏和1.08㎎/㎏。

以卫生部551号文件计算,DBP的含量超标260%。塑化剂在台湾被列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这种环境荷尔蒙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

后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止目前的检验结果,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经督促企业查明产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

11月20日,湘西自治州质监局曾对酒鬼酒进行执法检查,截至20日17:30,没有发现人为添加塑化剂行为。该质监部门表示将继续进行调查核实和原因分析,如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截至21日傍晚,酒鬼酒方面暂未就此结果做出说明。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