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诈骗犯罪集团东莞设点专骗韩国人
money.fjnet.cn 2012-11-23 0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卫学军 通讯员黄彩华 台湾老板在大陆设立窝点,以此联系上下线通过信用卡诈骗韩国居民钱财。因贪图工资高,台湾男子林某成为了东莞厚街这个窝点的“员工”。因涉嫌参与伪造韩国信用卡及中介买卖,林某被控伪造金融票证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前日下午,林某在东莞第二法院受审,当庭否认部分指控。

翻供称只是“中介买卖”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1年6月左右,现年27岁的台湾男子林某从“辉哥”(另案处理)处获取大量银行卡和韩国国内信用卡信息资料,以东莞厚街镇珊瑚路某公寓房间为窝点,利用读写磁卡器等作案工具改动信用卡信息资料。期间,林某共从伪造的信用卡中取款约164万元,并汇至陈某颖(另案处理)的农业银行卡。2012年6月11日,公安机关在公寓房间将林某抓获,当场缴获信用卡一批、读写磁卡器等作案工具。

前日在法院受审时,林某否认部分指控,称自己只是介绍买卖信用卡,起中间运输作用,并没有参与伪造。而此前在公安机关讯问时,他供述称,2011年6月至7月在珠海,为了伪造银行卡,他在网上花两千多元买了两个读写卡器,共伪造了100多张银行卡,伪造技术是在网上自学的。他将“辉哥”转来的韩国居民信息卡信息,通过读写卡器写入银行卡中。伪造好卡后,林某交给“辉哥”指定的手下到银行柜员机取钱,取到的钱全部交给林某,林再将钱存入到陈某颖的卡上。

8地警方联手破10亿元诈骗案

其实,林某只是特大诈骗团伙中的一员。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浙江、广东、吉林等8省市警方联手合作,成功告破公安部督办的“银行卡1号专案”。警方捣毁犯罪窝点2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0多名,包括团伙主犯台湾男子吴某某、韩国男子朴某某,缴获银行卡数千张及大批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账户150余个,涉案金额达10余亿元人民币。这是一起以中国台湾人为主犯、针对韩国等地居民实施诈骗、在中国大陆伪造银行卡取款洗钱的特大跨国跨境案件。

诈骗流程

1、群发短信,诱使韩国持卡人登录钓鱼网站输入银行卡信息,犯罪嫌疑人获取信息后将其卡内资金转到“冰箱”(行话,即犯罪嫌疑人控制的账户);

2、将“冰箱”账户信息发给中国境内的团伙克隆银行卡,并在具有国际取现功能的中国银行ATM机上套取现金;

3、取现后在中国不同银行账户间多次转存、洗钱,再汇给韩国或台湾地区的团伙。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