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已挂失身份证被人利用连开两张银行卡
money.fjnet.cn 2012-11-23 09:3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提醒

丢身份证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挂失

因为多次奔波均无法注销别人盗用自己名字开办的银行卡,昨日上午,邹女士将问题反映到广东银监局。

银监局信访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邹女士的信访材料提交给领导审批,再由相关的业务部门转给涉事的银行处理,具体的处理结果,会在15个工作日内向邹女士答复。该工作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市民发现有人盗用自己的名义开办银行卡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将问题反映到涉事银行或其上级部门,并将相关的账户挂失,避免出现财产损失。如果涉事的银行在处理过程中有出现违规的行为,当事人可以保留相关的证据材料并将问题向银监部门投诉。

警方人士提醒,市民在丢失身份证之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将身份证挂失,同时保存相关的证据。这样可以避免承担已挂失的身份证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律师说法

若已挂失无须担责

针对邹女士这个案例,广东导正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林晓东表示,邹女士将丢失的身份证挂失,已经尽到了自己的法定责任。之后如果不法分子利用邹女士已经挂失的身份证到银行成功办理相关业务,产生的任何后果,邹女士均无须承担法律责任。如果不法分子利用邹女士已挂失的身份证进行其他违法活动,邹女士也可以不用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理财产品 更多>>
品质生活 更多>>
今日热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