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外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逆向而行
money.fjnet.cn 2012-11-23 09:46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刘志飞报道 在国有四大行接连下调外币存款利率之后,另一家国有大行交通银行(4.20,0.00,0.00%)也紧紧跟进。该行近日宣布,自11月20日起下调境内美元、欧元、港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等小额存款利率。

其中,英镑的下调幅度较大,1年期英镑存款利率由 0.8%调整至0.1%,降幅87.5%。其次是美元及欧元利率,这两大币种的短期存款利率降幅较大,而长期存款调整幅度较小。例如,美元活期存款由0.15%下调至0.05%,缩水2/3;欧元活期存款由0.02%调整至0.005%,降幅75%。

在中资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的同时,近日部分外资银行逆势而行,大幅上调美元、澳元等多个币种的存款利率。

日前,汇丰中国网站公告称,11月30日之前符合条件的客户存入美元和澳元,对应的1年期定存优惠利率分别为1.45%和3.8%,大幅高于0.95%和1.58%的挂牌利率,但“优惠利率”附带了严格的限制条件,例如汇丰银行要求享有优惠存款利率必须为新增资金且数额高于15万美元。

花旗中国推出的“特惠年利率”主要针对美元,3个月的利率较原利率翻了一倍以上,至1.4%;6个月的利率从原来的0.9%升至1.8%;370天的活利账户则随着金额数量的增多,利率优惠也递增。

业内人士表示,外资行逆势上调部分外币存款利率,主要是为了吸引资金,以完成年末存贷比考核任务。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