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泰化学净利下滑45% 中信证券边推荐边买
money.fjnet.cn 2013-02-19 09:0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定增刚刚获批的中泰化学(002092,收盘价7.69元)今日披露2012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下滑44.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降幅为58.30%。《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之前一直在研报中狂喊“增持”的中信证券终于现身,成为中泰化学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定增股东将无缘分红

中泰化学今日披露的年报与之前发布的业绩快报稍有出入,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1.1亿元,同比微降0.13%;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下滑44.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降幅为58.30%。基本每股收益0.235元,去年同期则为0.424元。

与业绩一同恶化的还有现金流,2012年中泰化学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1亿元,约为2011年16.36亿元的1/3。2012年公司应收票据高达10.77亿元,约为2011年的3倍;应收账款1.48亿元,同比增长43.03%;“白条收入”明显增多。

根据中泰化学全年业绩情况,其201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约1.23亿元,同比、环比皆实现增长,业绩季节性得以恢复。从大连期货交易所PVC期货合约走势也可看出,去年四季度PVC行业稍有回暖。

具体业务方面,得益于阜康能源项目投产,烧碱以及PVC产量皆有增长;前者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毛利率60.18%;后者实现销售收入48.12亿元,毛利率9.15%;一增一减,趋势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泰化学的定向增发刚刚获证监会通过,不过,今日公司计划以去年底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元现金红利。由此可见,届时参与定增的股东或无缘拿到“红包”。

中信研究员持续推荐

中泰化学的这份年报稍有看点的在于其股东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康人寿(微博)、易方达、融通、银华等机构或基金皆选择了减持。其中,泰康人寿更是从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消失;经测算,其减持数量至少为297.04万股。另一方面,中信证券旗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量为865.56万股。近年来首次跻身十大流通股股东。

中信证券“浮出水面”,恐惹来“边喊边买”的质疑。此前,该公司的分析师一直在狂喊增持中泰化学。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从2012年8月开始,中信证券分析师殷孝东就在研究报告 《基础化工行业投资视点:需求整体低迷 关注结构性机会》中对中泰化学给出“增持”评级,该报告的另两位分析师为李辉、张驰,联系人叫王君。

在此后的每个月中,殷孝东都在喊“增持”中泰化学,直到2012年12月、2013年1月、2013年2月李辉、张驰、王君相继成为第一署名人,后面三人也继承了殷孝东 “衣钵”,仍旧喊“增持”中泰化学。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