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年末效应”消退 节后理财收益大幅回落
money.fjnet.cn 2013-02-17 10:19   来源:滨海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长假过后,随着“年末效应”消退,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也“量价齐跌”降温不少,收益率再次失守5%。业内人士提醒,为最大限度锁定收益率,节后市民最好配置6个月期限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昨日记者走访新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以下,像春节前夕收益率达5%以上的产品已寥寥无几。如某股份制银行目前正在发售一款60天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4%,而该行春节前夕发行一款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4天,其收益率则达4.8%。“春节之后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并不是很给力,至少比春节期间发行的产品收益率低0.3%,”该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收益率能达5%的产品投资期限多为1年到1年半。而另一家国有银行日前也推出一款35天期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仅为3.9%。

理财师王莹指出,春节前夕,市民手头宽裕、投资欲望强烈但又不准备“长线作战”,银行为抢占市场,纷纷力推收益率高且投资灵活的短期理财产品,从而推高了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但春节过后,随着“春节效应”消退,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将普遍下行。目前市场普遍预测2013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空间较为有限,全年收益率趋势性变动的可能性较小,全年可能呈现“前低后稳”格局。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普遍降至5%以下,建议市民今年多把重点放在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上,适时转换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收益。(记者 李婷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