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后理财品发行规模增长逾2成 预期收益率失守5%
money.fjnet.cn 2013-02-27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周,银信理财市场发行数量及规模均呈现上升趋势。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及预计发行规模分别环比增长21.95%和27.21%。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各家银行争相推出“时间短、见效快”的理财产品以吸引投资者,收益率达到5%的产品层出不穷。但由于春节后理财产品高收益的基础已经不存在,预期收益率开始小幅下滑。上周发行量前五的银行分别是:建设银行37款,工商银行36款,招商银行34款,中国银行29款,民生银行26款。

从银信产品的期限方面看,银信产品依然集中在一个月期至半年期。

发行数量最多的是3个月期产品,共有73款,占总数的29.08%,环比增长7.14个百分点。发行量第二位的是1个月期限产品,发行了62款,占比为24.70%,环比增长7.40个百分点。数量位居第三位的2个月期限产品,发行了50款,占比为19.92%,环比减少3.29个百分点。当周没有发行两年期及其以上期限的产品。银信产品平均期限是116天,比前一周减少了6天,成为2013年以来期限首次低于120天的一周。

节后银行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失守5%

由于“春节效应”渐退,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失守5%。银信产品的预期平均收益率与前一周基本持平,降至4.39%。

由于没有发行两年期及其以上期限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位居首位的座次出现了变化,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半年期银信产品,该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9%,环比减少0.09个百分点。一年期限银信产品收益位居第二,收益率为4.40%,环比增加0.08个百分点。

外币型理财品 预期收益率低于2%

从产品收益类型看,上周保本浮动性产品发行42款,环比增加了7款;保本固定性产品0款,比前一周减少5款;非保本型产品发行258款,占比达到86%。此外,按照产品收益率看,预期收益率在0%~2%的产品有7款,此类产品主要是外币型;预期收益在3%~4%有54款;预期收益在4%~5%有214款,占比为71.33%;收益在5%以上的有25款,占比为8.33%。

上周银信产品的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上升,组合投资类产品的主导地位依旧不可动摇。组合投资类银信产品共有263款,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27款,数量占总数的87.67%。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数量环比有所上升,但发行数量占比环比减少了1.73个百分点。金融债券类产品共发行16款,增加6款,占总数的5.33%,环比增加1.55个百分点。外币类银信产品共发行10款,与前一周持平;同业存款类银信产品共发行0款,票据类银信产品共发行5款,比前一周减少7款;证券投资类发行3款,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权益投资类银信产品发行3款,当周没有发行信托贷款类产品。上周金融类银信产品共发行294款,比前一周多发行45款,占比达到98%,环比增加3.68个百分点。共发行15款工商企业类产品,数量占比为2%。当周没有投向基础设施类以及房地产类的产品。(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