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17批次速冻食品检出不合格 7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3-02-27 06:58  王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17批次速冻食品检出不合格

主要因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超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 王钊) 昨日省质监局公布2012年下半年我省企业生产的速冻食品、调味品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其中2批次花生酱检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B。另有10批次速冻食品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超标。

调味品用料把关不严

质监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抽查全省企业生产的酱油、食醋、味精、鸡精等调味品397批次,合格390批次,不合格7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2%。

其中,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花生酱检出黄曲霉毒素B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进货把关不严。据介绍,花生在储存中因天气湿热发霉,黄曲霉菌生长繁殖产生黄曲霉毒素。企业对购进的花生原料没有严格筛选和检测,部分霉变花生被用于花生酱生产,导致黄曲霉毒素超标。

速冻食品灭菌不彻底

本次共抽查速冻水饺、速冻汤圆、速冻鱿鱼等速冻类产品458批次,合格441批次,不合格17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6.3%。

速冻食品检验项目包括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计数等涉及人体健康的安全指标。经检验,有10批次产品菌落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超标,5批次产品品质指标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及灭菌不彻底;有2批次速冻肉制品超范围使用着色剂柠檬黄。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将继续抽查我省调味品产品。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