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省农科院“双百”行动4年助农增收80多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3-21 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农科院“双百”行动

4年助农增收80多亿元

本报讯 (记者 黄云峰) 日前,省农科院新一轮科技下乡“双百”行动在福州启动,300多名科技人员将陆续深入企业农村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工作。这是该院实施的第五次大规模科技下乡活动。“双百”行动4年来,助农增收累计超过80亿元。

新一轮科技下乡行动将着力推动院县结合、农超结合、科企结合,通过成果的集成应用,提升服务三农成效,并采取多种措施推动科技下乡行动,包括建设精品产业技术示范基地、推进“小户经营和家庭农场工程”及“科技扶贫计划”、探索建立农村新型生产经营与服务体制等。2009年以来,省农科院科技下乡“双百”行动共选派600多位专家下乡2.6万人次,服务400多家农业企业,扶持农民合作组织103个,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075项次,4年累计新创社会效益50多亿元,加上省农科院牵头实施的全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产业体系建设,以及助农增收十大科技措施等,累计示范推广良种良法3700多万亩(次)、食用菌2520多万袋、畜禽2908万头(羽),科技助农增收80多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