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办信用卡免费送你保险留个心眼 谨防它悄悄变脸
money.fjnet.cn 2013-03-22 10:54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办信用卡获赠免费保险别高兴太早,最好问一下工作人员今后会不会扣保险费:银率网日前发布了一份银行服务调查报告表明,在信用卡不规范销售方面,有8.52%的消费者存在申办信用卡时,被赠送免费保险,事后却遭扣保费的经历。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个别银行业务员口头告知客户,办理信用卡就免费送保险。在宣传或讲解信用卡功能和免费条款时,有意混淆,避重就轻,对消费者存在一定误导。需要提醒注意的是,银行办理信用卡免费送保险,往往会在条款中设置免费时间或免费规则,消费者如果忽视信用卡细则规定,没有仔细阅读免费条款,就会造成保险到期后,自动续保而被扣款。

业内人士提醒,银行卡赠送的保险大多没有保单,因此消费者一旦接受了赠送的保险,一定记住投保期,提前向保险公司确认是否会到期自动续保。若因退保手续繁琐而未办理成功,可到银行办理取消自动转账业务,免除后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