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新公约“容时容差”成最大亮点
money.fjnet.cn 2013-03-25 1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修订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将于2013年7月1日实施。新公约对之前公众广泛关注的全额罚息作出新的规定,其中“容时容差”成为最大亮点。

所谓“容时”还款指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并对具体宽限期作出明确规定,即还款期限从最后还款日起至少延迟三天。 所谓“容差”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后的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应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不在全额计息范围内。而“容差”还款的上限是十元。

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已经着手研究如何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应是对新规定的提前适应。对持卡人而言,更是值得庆幸的一项举措。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