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张高丽:改革已触及到重大利益调整
money.fjnet.cn 2013-03-25 09:0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4日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强调,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30多年来,中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全面展开、不断深化,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张高丽指出,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触及到深层次矛盾和重大利益调整,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始终不渝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顶层设计和探索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不断实现改革的新突破。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促进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资源环境保护的制度体系,健全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有序的体制保障。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