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广发平安等银行上浮中长期存款利率
money.fjnet.cn 2013-03-26 09:5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长期存款利率“上调10%,一浮到顶”已由城商行逐渐向股份制银行蔓延。记者昨天从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获悉,目前广发银行北京分行正在开展一项活动,将2年期、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由此前的3.75%、4.25%上浮10%,至4.125%和4.675%。

广发并不是第一家将中长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股份制银行,在广发之前,已经有平安银行将长期定存利率“一浮到顶”。此外,日前交通银行已在广州地区推出了在央行规定幅度内对重点客户给予存款利率上浮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各银行的利率上浮都设定了一定的“门槛”。比如,广发银行的此次活动截止到3月31日,新客户需要开卡并至少存款30万元才可以享受利率上浮优惠,老客户则没有存款金额限制。而平安银行客服代表告诉记者,2年期、定存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客户可以享受利率上浮5%的优惠,存款金额在50万元(含)以上的可享受利率上浮10%的优惠。

城商行在上浮利率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就在一个星期前,南京银行对各异地分行放开储蓄门槛,全面、无门槛上浮各档期储蓄利率。江苏银行、天津银行、杭州银行则早在去年7月就已将中长期存款利率全部“一浮到顶”。

记者昨天对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地区的定存利率进行了一番调查,这些银行目前只有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3.3%(央行基准利率为3%),其他中长期定存利率暂时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也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未来不排除中长期存款利率上浮的可能。

■专家观点

未来或波及国有大银行

有市场人士认为,广发银行此举只是季末揽储的营销手段。不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这是利率市场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虽然广发银行这一优惠活动目前是暂时性的,但可能会延续下去,“先是城商行,再到股份制银行,利率市场化已呈现出‘自下而上’逐步推动的趋势,未来也有可能会蔓延到国有大银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