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可持续发展能力进入全国前十
money.fjnet.cn 2013-03-26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发布2013年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余晓洁、吴晶晶)记者25日从中科院获悉,包括《2013年科学发展报告》《2013年高技术发展报告》《2013年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在内的“2013年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介绍,《2013年科学发展报告》面向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分析全球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理清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与着力点;针对科技体制改革等国家重要科技战略,介绍《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起草的背景和意义等。

《2013年高技术发展报告》介绍了量子通信实现重大突破,人工智能革新生存模式;新型疫苗引领医药发展,干细胞技术孕育新希望;创新材料刷新性能指标,清洁能源革命蓄势待发;高性能望远镜纷纷建成,后航天飞机时代拉开序幕;先进交通助力绿色生活等。

《2013年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以“未来10年的生态文明之路”为主题,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框架和对策;评述资源利用趋势、探索环保新路径;勾勒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发布中国各省区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上海、北京、天津、江苏、吉林、浙江、辽宁、海南、广东、福建可持续发展能力居于全国前十位。

作为国内唯一年度科学总览性质的报告,中科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已连续出版16年。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