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下周走势揭秘:震荡中酝酿新转机 节后抓一大主线
money.fjnet.cn 2013-04-07 09: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首证:市场压力较大建议轻仓观望

周三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全天整体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沪指盘中再创本轮新低,深成指稍显强势,最终重心微幅抬高,盘面上,个股多数下跌,其中三沙概念、空气治理概念股领跌,跌幅均在2%以上,而生物疫苗概念股逆市领涨,板块涨幅超2%。指数方面,沪指报收2225.29点,下跌2.45点,跌幅为0.11%,成交688.0亿,深成指报收8964.47点,上涨4.01点,涨幅为0.04%,成交686.0亿,两市合计成交1374.0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今日生物疫苗概念股反弹居前。3月底,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江苏相继出现多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在上海已造成2人死亡事件,并且近几天受感染人数出现明显增加,江苏有4人受到感染,并且出现病危,正全力抢救。禽流感主要是指禽中流行的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禽流感病毒可分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和无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目前只发现H5和H7两种亚型。目前对该疾病临床特征的认识还很有限,该病毒感染能否引起轻型病例或其他临床表现尚不清楚,尚无法对该病毒的毒力和人际传播的能力做出准确判断。随着更多的病例信息的积累,对该疾病的认识才会增加。本周资本市场对H7N9禽流感爆发做出快速反应,相关概念股受到游资爆炒。

从消息面来看:1、昨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江苏省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中疾控专家表示,近期仍有可能发现更多病例。中国疾控中心已研制出针对新病毒H7N9的检测试剂盒,并开始下发全国各地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2、发改委网站2日消息,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编制的《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这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行动纲领。规划范围是95个地级老工业城市和25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的市辖区,涉及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微跌收盘,日线再收阴线,沪指依然收在2250点之下,深成指持续逼近半年线,分时图走势十分难看,技术上看大盘后市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2220点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2250点附近的压力。

整体来看,现在小盘题材,尤其是前期大幅炒作的品种调整风险依然存在,前期大幅下挫的蓝筹股风险相对较小,以偏大轻小为宜。不过,清明假期只会,消息面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交织在一起,如朝韩局势发展、H7N9禽流感疫情这些非确定性因素对市场影响较大。同时,节后3月有关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季报、年报将进入集中披露期,或再次加大市场的分化走势。因此,在诸多不确定消息的背景下,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不宜过重,在未出现明显企稳信号前以轻仓观望为宜。

金证顾问:节后谁来打破弱势平衡?

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从K线图上看,股指已经连续收出四根十字星的K线,节前的平衡走势,能否在节后打破,谁又具备这样的条件,投资者有应该如何应对?

笔者认为,后市打破节前平衡走势的最关键,在于小长假期间的消息面。遥想去年清明节前,股指连续下跌后迎来喘息收出小阳线,然而假日里金改政策的出台,导致上证指数从月初的2250点一线反弹至目前的2400点附近,今年的清明节,是新一届政府上任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不排除节后将出台更重量级的政策,以及从相关政策中能否形成新一轮上涨的逻辑。

其次,笔者认为,地产股后市的走势也非常重要。整体来看,相对上证指数的持续上攻,中小板指数的走势明显要弱,创业板指数更是保持横盘震荡格局。这些现象与目前A股市场的表现同出一撤。笔者认为,在目前银行股估值偏高、业绩下滑明显,券商股面临政策信号不强、有色煤炭受制于基本面持续疲弱的背景下,能够担当大任推动股指上涨的,只有地产股。更何况地产股先于大盘调整也先于大盘止跌,各地的国五条细则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存在纠错式反弹走势。联系到去年4月的反弹走势场,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金改”概念股,而对指数起到重要推升作用的“阵地战”则主要是房地产板块,李克强总理大力推进“城镇化”政策中,地产股也是受益相对较大的品种。

另外,量能的释放也是关键。从K线图上看,这四个交易日的弱势平衡,量能明显出现萎缩。考虑到目前走势中,股指在运行在一个狭窄的通道中,上轨则是跳空缺口下沿2273点和周二反弹高点2253点的连线,这根压力线的突破意味着股指逐步转强的信号,弥补3月28日的跳空缺口,则是反弹的开始,这一期间,成交量能否放大也是关键。量能不能是放大到2400点上方的水平,难言反弹开始。同时,笔者认为,目前市场风格已经转变,市场杀跌动能更多地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上,后市即使股指出现破位下行,量能萎缩的情况也,也不排除有可能出现急跌之后的反弹走势,下跌空间不大。

因此,笔者认为,小长假期间关注消息面变化、节后重点关注地产股动态,量能释放,把握新一轮上涨逻辑的确立,对于目前的弱势平衡走势,可适当谨慎乐观,但是对于重灾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走势,仍值得警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