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林毅夫:未来20年维持8%增速靠改革
money.fjnet.cn 2013-04-07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原世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在未来20年还有维持8%增长的潜力,而这种潜力能否变成现实,取决于是否继续改革。

  早在去年6月,林毅夫在各种场合发表“中国未来还能保持20年8%的速度发展”的说法就引起外界争议。这次他再次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还非常大。

  他说,未来驱动经济发展的投资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是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方面的投资;二是基础设施改善方面的投资。其中,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方面的投资应以企业为主体。但基础性研发成果属于公共产品,考虑到其投资的长期性,应由政府主导。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