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股民为何总感觉救市政策不给力
money.fjnet.cn 2013-04-07 09:2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传闻要及时回应

“在股市低迷时,监管部门应采取积极措施提振投资者信心,保持股市稳定。”苑德军建议,监管部门对可能影响股市走向的重大政策信息和监管信息要增加透明度。需尽快建立和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对可能影响股价和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重要政策信息和监管信息,要及时表态做出明确回应。这样可以使投资者不受市场上各种不实信息的困扰,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和热情,正确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

针对一些不负责任的市场人士随意编造市场传闻,扰乱市场秩序的做法,苑德军认为,监管部门要对这类“害群之马”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要在认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以至法律责任,维护市场的公平正义。

苑德军认为,长远来看,矫正股市定价功能,使股价真正成为金融资源配置的“指示器”,这是中国股市改革发展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也是监管部门要理性思考、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一个健康、高效的股市,必须是充分有效发挥定价功能的市场。定价功能是股票市场众多功能中的核心功能。股市定价功能发挥得如何,不仅决定股票定价效率,更重要的是决定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所以,要使中国股市真正健康发展,必须在矫正股市定价功能上下大工夫,用大气力。”(赵鹏飞)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