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政协委员炮轰雅戈尔卖陈品西服 欺骗青海消费者
money.fjnet.cn 2013-05-09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雅戈尔西服上的货号

 

雅戈尔西服上的货号

 

    4月份,青海省的政协委员祁平录先生在青海的雅戈尔五四专卖店购买了两款“新品上市”的正装西服,事后却发现并非新品,而与2011年、2012年的产品均属同货号产品。祁先生表示,雅戈尔陈品西服当新品卖,是在欺骗消费者,别人不穿的旧货,请不要在我们青海销售。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事拨打祁先生提供的雅戈尔李姓经理的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表示此事已经解决,仅仅是个误会而已。此后,记者又致电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程方定先生,对方则以不能确定记者身份为由挂掉电话,拒绝接受采访。大概十多分钟后,程先生又以短信向记者重申“不能确定身份,不接受采访”,并表示祁先生的消费问题已妥善解决。

    “新品上市”竟是“以旧充新”

    自2000年以来,祁先生公司的职业装一直都选择雅戈尔品牌。作为一个老客户,祁先生对雅戈尔牌的正装西服赞誉有加:“穿了十几年,没有质量问题和服务不好的情况发生”。

    然而,今年4月份的与雅戈尔的一次交涉,却令祁先生大为恼火。原来,祁先生在青海的雅戈尔五四专卖店采购的两款正装西服,却疑似存在以旧货充当新品卖的情况。据祁先生称,当时他在店里购买的“新品上市”西服,经其事后仔细检查,竟发现是与2011年、2012年同货号的产品。

    “我们通过调取公司的发票,可以确定的说,前年、去年我们在北京东单雅戈尔专卖店购买的衣服跟今年在雅戈尔青海店新上市衣服均为同货号产品”,祁先生据此称,“雅戈尔青海店欺骗消费者,违规经营,强烈要求下架!并道歉!旧货决不能当新产品买,不应该说是新品上巿”。

    雅戈尔涉嫌虚假宣传?

    据悉,祁先生发现这一问题后,曾给雅戈尔相关区域的负责人致电反映,但是数次拨打均显示对方不在服务区。

    对于此事,祁先生难掩气愤,“几年前的库存货、旧货,其它城市早已没人要的衣服,甚至内地折扣店早不卖的衣服,又拿到青海,给货品按照不同的季节,打着‘新品上市’的名义销售,欺骗消费者,太没有职业道德了”。祁先生因此呼吁,“别人不穿的旧货,就不要在我们这销售,强烈抵制”。

    一位熟悉消费纠纷案件的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卖家隐瞒商品的真实情况,对消费者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涉嫌虚假宣传”。

    记者就此事拨打祁先生提供的雅戈尔李姓经理的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表示此事已经解决,事情其实是因为店员解释错误导致的,根本就不存在问题,是一场误会。

    当记者询问他此事具体是如何解决的?对方则表示他不是具体负责此事的,仅是帮助解决此事。而对于具体负责人的电话,他也不方便提供。

    记者从祁先生处获悉,此事目前已经解决,雅戈尔为其调换了货品。至于事情起因,则系导购口误。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