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本周将挑战2300点 十大利好股不容错过
money.fjnet.cn 2013-05-13 09:3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欧美股市普遍上扬,加之国内政策面偏暖,西南证券预计本周大盘有望挑战2300点大关。而从周末的公告来看,十大利好股不容错过。

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由于此前4月PMI和PPI数据不佳已经被市场消化,加之市场开始预期在通胀压力减轻和工业景气度低的情况下,政策或将加大刺激经济力度,预计大盘有望进一步上攻,挑战2300点整数关口。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同时开展了37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统计显示,加上周二开展的55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回笼资金1020亿元,与1860亿元的到期资金对冲之后,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840亿元资金净投放。公开市场已经连续三周未进行净回笼操作,资金面将整体回缓。

随着2000亿元RQFII新增投资额度审批开闸,陆续有RQFII的A股ETF打开申购通道。继华夏沪深300(2540.836,13.04,0.52%)ETF之后,南方A50ETF也宣布获国家外汇局增批2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恢复基金申购,且首日就接获350万个基金单位的申购,基金发行总规模增至20.38亿份。增量资金入市效应开始显现,大盘蓝筹股将引领升势。

南国置业“嫁入”水电地产获项目及资本支持

综合南国置业及中国水电的公告,南国置业第一大股东许晓明已同意在其作为南国置业第一大股东时,放弃其所持南国置业15%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并认可水电地产取得南国置业的实际控制权。至此,水电地产实际掌控南国置业已成为事实。

实际上,在今年3月份南国置业董事会换届时,公司已出现双重控制人局面。虽然许晓明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2.46%,但水电地产在新一届董事会的改选中却获得7个非独董席位中的4席,而且水电地产董事长夏进也当选为南国置业新一任董事长。

南国置业方面告诉记者,水电地产入主公司是“绝对的好事情”,公司将在项目及资本方面获得水电地产的支持,业务领域和区域也将向纵深拓展。

首先在项目资源方面,南国置业今后业务重点将依据水电地产的优势特点,转向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区域大型综合物业的开发和运营。根据相关承诺,对于水电地产所获项目中的商业地产,南国置业将有优先选择权。而水电地产支持公司的首个合作项目成都川大商业地产目前已开始运作。

其次在资本支持方面,稍早前,水电地产向南国置业提供不超过23亿元的委托贷款亦获股东大会通过,南国置业获得了宝贵的资金扶持。

此外,南国置业业务区域一直偏于湖北当地,“嫁入”水电地产后,也有望跟随水电地产在更广的平台上参与市场竞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南国置业本身在商业地产方面所积聚的运营优势在控制权发生变更后也得到延续。根据夏进的表态,水电地产入股后,南国置业的独立性不存在问题,公司商业模式、团队激励机制以及企业文化均不会产生变化,也不会影响经营效率。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