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TMT再掀狂潮 四角度解析10只翻倍大牛股
money.fjnet.cn 2013-05-13 10: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财富(300059.SZ)

线上金融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截至2013年5月10日,东方财富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累计涨幅192.26%,该股近5个交易日DDE大单净流入2788.38万元,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61.49%,近1个月内有1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我国网络财经信息平台综合运营商,通过提供资讯信息,满足广大互联网用户对于财经资讯和金融信息的需求。凭借着网站平台,形成了核心竞争实力。依靠公司具有的核心流量价值,通过商业化开发运作,经济价值逐渐显现,互联网广告服务和付费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的战略投入,基金第三方销售业务初步呈现良好开局。公司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49561笔,基金销售额为4.45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销售额占比超过80%,较去年全年有大幅增长,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开始实现一定收入,并将力争逐步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截至2013年3月31日,公司共推出了50家基金公司的893只基金产品。

中金公司认为,公司第三方基金销售平稳开局,有望开展电子券商业务,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和0.13元,同比增长8%和10%,由于公司盈利较差,目前估值偏离常态估值区间。但市场存在公司开展电子券商业务的预期,伴随金融创新,线上金融业务发展空间广阔;且公司现有15亿元现金,后续有望进行外延并购,维持“推荐”评级。

网宿科技(300017.SZ)

主营业务呈现较快增长

截至2013年5月12日,网宿科技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累计涨幅170.98%,该股目前市盈率(TTM)为51.82倍,近5个交易日DDE大单净流入1519.47万元,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9.15%,近1个月内共有10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2012年度CDN业务收入为6.03亿元,约占主营业务收入74%,占比继续扩大,其中网宿CDN平台软件V2.0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被科技部与环保部等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18%,主要系报告期内继续加大营销体系建设及新产品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投入,保持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主营业务呈现较快的增长速度;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推出了一款ECB在线云备份解决方案,旨在备份、存储、容灾领域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中信建投认为,公司快速增长还在持续。目前中国互联网的现状给CDN行业的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决定了CDN还有更大增长空间。网宿科技作为业内领导者之一,在行业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必将受益。调高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和1.26元,维持“买入”评级。

聚飞光电(300303.SZ)

大尺寸背光迎来新起点

数据显示,聚飞光电最新收盘价为16元,自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43.93%,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9.23%,市盈率(TTM)为36.19倍,近1个月有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专业从事SMDLED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属于LED封装行业,按产品用途分,公司主要产品为背光LED器件和照明LED器件。

公司一季报显示,公司背光LED器件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1978.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28%,占主营业务收入86.98%。

其中:小尺寸背光LED器件实现收入9705.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4%;中、大尺寸背光LED器件(含灯条)实现收入2273.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29%。未来公司将努力将中、大尺寸背光LED器件及照明LED器件培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本期新加入,包括2家富兰克林国海基金、社保105组合及长盛系2家基金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合计持有1250万股,其余新进股东为首发限售股上市。

截至2013年3月31日,股东人数较2013年1月31日略增,筹码集中度较高。

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行业需求爆发,大尺寸背光迎来新起点。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1.75亿元和2.14亿元,相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80元和0.99元。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