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超97%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money.fjnet.cn 2013-05-22 07:0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的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6年保持在97%以上,高于省里下达的治理目标和全国平均水平。21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陈泽銮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农业部在我省开展的市场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而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通报,我省出口水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9.9%以上。

水产部门提醒市民,不是所有的水产品都能吃,河豚、织纹螺、死的鳝鱼、甲鱼、河蟹、生螺肉都不宜食用。因为许多种类的河豚鱼都含有剧毒;有些织纹螺体内含有织纹螺毒素,是一种神经性毒素;死的鳝鱼、甲鱼、河蟹肠胃里带有大量的致病细菌和有毒物质,一旦死后便会迅速繁殖和扩散;生的或者未加工熟透的螺肉,寄生虫未被彻底杀死,有可能传染给人体。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