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行金研中心:内外需求不足导致进出口继续回落
money.fjnet.cn 2013-07-11 09: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针对10日公布的6月外贸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点评认为,去年同期出口基数较高、全球有效需求疲弱、外围不利货币环境等因素促使6月出口同比延续下跌态势,而进口同比增速继续负增长则主要由于整体有效需求不足。预计下半年出口同比仍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重资本、重化工”行业的去产能行为将制约整体的进口需求。

6月份出口同比延续下跌态势,交行金研中心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去年同期出口基数较高,从而拉低了6月当月的出口同比增速。二是全球有效需求依然疲弱、整体经济增速低迷,引致中国的对外出口继续全面回调。三是受外围不利货币环境的冲击,前期人民币汇率的较快升值可能也对出口形成明显的抑制。

而6月份进口同比增速继续负增长,整体有效需求不足是主因。首先,整体国际有效需求仍显不足,全球经济仍处于去产能的结构再平衡调整阶段。受欧、美发达经济体整体处于“财政去杠杆、家庭再储蓄”的结构再平衡,以及近期新兴经济体增速普遍放缓影响,国际有效需求仍显不足,2013年大宗进口商品价格仍整体处于价格回调周期。

其次,国内经济内生增长动能仍显不足,进口需求依然处于低位。具体从分产品的进口细项看,6月份中国主要的进口商品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交行金研中心预计,下半年出口同比增长仍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整体看来,全球经济整体仍将处于弱复苏态势、但经济大幅恶化的可能性很小,但外围市场的恢复性回暖仍将助推下半年中国出口贸易平稳增长。“重资本、重化工”行业的去产能行为将制约整体的进口需求。整体预计全年进口同比增速10%左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