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看跌黄金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7%
money.fjnet.cn 2013-07-16 10:4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多家银行开始一边倒推出众多看跌型的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其中,期末看跌型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创出新高,吸引了不少看跌的投资者。6月21日起,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推出了一款挂钩黄金价格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01天,投资门槛为5万元,以1万元的整数倍增加投资。理财计划的黄金期初价格为1295.25美元每盎司。在这款理财产品到期的时候,只要挂钩的黄金价格低于公告的期初价格,投资者就可以获得7%的年化收益率,否则就只能获得0.4%的年化收益率。

据悉,在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商业银行发行挂钩黄金的结构型理财产品时一般会同时发行看涨和看跌两种供投资者选择。不过,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近期,部分商业银行对于黄金走势似乎变得坚定起来。如曾发行一跌一涨两款同期产品的招商银行[-4.36% 资金 研报],自今年4月以来发行挂钩黄金的结构型理财产品几乎难觅一款看涨型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二季度,黄金类结构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达61款。其中,58款为看跌型产品,大部分为保本浮动收益,投资期限多在2~3个月。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虽然业内一致看空金价,但是做空金价还是要防风险。业内专家提醒,虽然黄金后市将进一步下跌,但市场中仍存多种因素。盘中难以避免短暂震荡反弹行情,有可能在产品到期当日,金价不一定低于期初价格,导致收益为零或者大幅减少。他建议,投资者选择挂钩黄金理财产品应以3~6个月的期限为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